嗨嗨 大家~~~
好久沒更新了 搜哩ˊˋ
今天要跟大家分享2/14我去美國在台協會面試J1簽證的心得

 

在面試前
一定要準備的東西有

1.所有的新舊護照

2.DS160確認單

3.面試預約信&郵局付款收據

4.DS2019

5.SEVIS收據

6.5x5美簽照片(6個月內)

7.有改過名字的人,要記得帶戶籍謄本!

 

那可以額外準備(非必要)但可能有幫助的東西有

1.成績單

2.學生證或在學證明

3.聘任同意書影本

4.財力證明

 


 

我預約的是9:45場

也差不多時間到達

所以不確定是不是能提早進去

一到之後要先在外面拿預約信和護照給服務人員確認,服務人員也會幫你把文件整理順序 

沒問題的話

就可以進去在台協會

我那天有帶相機、筆電

所以開始簽證流程前

要把我的電子產品交給警衛保管

之後就能把隨身包包過安檢機

手機、平板是可以帶進去的!

都沒問題的話

就正式開始簽證流程

 

第一步:確認資料,問有沒有看過小冊子、把DS160條碼貼在護照上  [中文]

第二部:送資料到窗口核對、掃護照、印指紋(左手4隻、右手4隻,最後2個大拇哥一起)[中文]

最後一步(最緊張的):面試 [我的J1簽證需要英文面試]


我是給亞裔女生面試
在面試前,網路爬文的說亞裔面試官比較刁專
拒簽機率很高
因此我內心超剉的!!!
不過我那天去排的時候
是都沒聽到有人被拒簽啦
但經過我的那天的觀察
我個人覺得面試官聽到是WAT的人
都比較nice 、面試時間相比之下也比較快 (可能是我錯覺)

 

我被問了哪些問題?

1.你是要去denali WAT嗎?

2.你去過美國嗎?

3.要做什麼工作呢?

4.有相關工作經驗嗎?

5.你是怎麼知道WAT計畫?

6.你是什麼科系、年級?

7.最後一題 小冊子看過了嗎?

 

以上

這些問題都不難
就是基本資訊這樣
誠實回答 不用太擔心
美簽就這樣過了!!!
面試官只會收走護照,其他資料會還你~
然後如果有寄放電子產品的要記得領回
最後就等可以領取美簽的電話了😄
我2/14面談美簽 2/16就電話來說可以去拿了
效率超快!!!

以上就是我的J1面試心得分享~~~~
給同樣也是參加WAT的朋友參考
希望大家都能通過 一起去打工旅遊😊
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少女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