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1031這天是 Road Show1 (美國雇主飛來台灣面試,通常都是一次雇用很多的雇主會飛來)

錯過這場的話11-2月陸續都會有視訊面試

2月也會有Road Show2!

我的雇主:HAP Denali Princess Wilderness Lodge

面試地點:台北萬豪酒店(捷運劍南路站)之後就能進會場了

面試時間:有分上、午場,我是上午場的,報到時間(上午)8:30-8:40 但面試需要整個上午

 


 

CIEE在報到前有寄通知給我們說當天要找誰報告

所以我也很順利的找到該對應的人報到

之後會拿到雇主聘用同意書(釘起來的3張,很重要!!!!)、注意事項

履歷的部分則要自己先印好帶過去!!!

之後就能進會場了

一進去 不誇張 人超多!!!

工作人員一直說 單左雙右

但我算是晚到的(但沒遲到!

也不知道怎麼看、自己到底幾號

這時最好的辦法就是直接問工作人員!

找到位置之後,休息一下,活動就開始了

這次少了AMY-美國知識問與答的部分

反而是請CIEE美國分布的人來跟我們介紹CIEE、之後會有什麼活動等

講完之後,也就

 


 

開始了雇主面試

HAP這邊一次是5個人面試

要面試的人會被帶到另一個房間

那邊有所有的雇主(遊樂園、國家公園等)都在等著你

只要找到自己的雇主就好,找不到工作人員也會帶你找到

我是13號-HAP第三組

前面二組面試幾乎都40分鐘 超久...

等待的內心超緊張的

因為這次我完全沒什麼準備面試內容
只是把之前綜合測驗講的內容拿來複習看一看
到時候真的打不出來 
也只能隨機應變😅

快到我們這組時

大家都突然擔心雇主會不會問你想去阿拉斯加哪裡玩、有什麼問題要我嗎? 等等的

怕講不出地方、內容

紛紛開始討論、查想去的地方的英文怎麼說起來😂😂😂

終於換我們了

一進去

雇主先簡單自我介紹(有2個雇主來,搭配1名CIEE工作人員)

繳交雇主聘用同意書、履歷後

發現 我這組和其他組 都有同伴在

但都分開坐了

人很好讓我們坐一起

我有2個同伴

但因爲一次只能五個的關係

我跟1個一起面試,另1個要等下一場

雇主就開始問問題了

我被問到

 

1.你和你同伴怎麼認識,認識多久?

2.會什麼想要去阿拉斯加

3.你在餐廳工作上遇到最大的困難是什麼?

4.你現在的工作是在做什麼的?

 

每個人大概都3-5個問題

問完之後,雇主也覺得差不多了

就開始跟我們討論去、回時間、工作內容

我去的時間是6/25、回的時間是9/25

雇主都有問我,能不能早一點到 或是晚一點離開

但去的時間我有我的考量

離開時間是跟同伴討論的,也要另外2個同伴說好才行,但另一個還在會場等

他們又要馬上填準確的去回時間,不能等我們討論

所以我的去回日期就沒更動了

但我也因為去的時間太晚

所以她直接幫我安排工作:洗碗(我最不想要的工作....😭😭😭

一聽到我和我朋友工作是洗碗

我們臉瞬間變了一下

雇主立馬解釋洗碗不是想像那種

也請陪在雇主旁邊的CIEE工作人員(今年剛從阿拉斯加打工回來!)立馬解釋給我們聽

雖然我很想要她換一個工作

我最想要的是Housekeeping

想學一下怎麼整理房間

說不定回來之後 我房間因此乾淨整齊😂

但才剛雇主喬完去回時間

我也不好意思再跟雇主喬工作

就只能接受了💔

 


 

總之 我們這組大家順利被hire了

記得之前給雇主的聘用同意書(共3張)嗎?

雇主在寫完日期、貼上你最後拿到什麼工作的貼紙之後

就會還回來,要你3張都簽名

記得每張都檢查一下

有沒有跟其他張不一樣的地方

有的話要馬上反應

之後會把 聘用同意書其中一張-學生留存 還給大家

這張要好好保管好!!!!!!

然後雇主會發一份回去之後要上網填寫Alaska工作的資料給我們

但它有日期的期限要注意一下‼️)

之後 面試就結束啦🌸🎉👏

我們都順利拿到工作了✌🏻

再來就可以去CIEE準備的拍照牆拍照

跟大家炫耀:我明年暑假要在美國度過了!!!!

雖然我是要當洗碗工3個月😭
希望不會是我想像的那樣....

以上

是我的 20181031 雇主面試分享心得

有問題、不清楚都可以留言

我會盡力回答的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後記

前面有提到
我還有其他2個同伴
跟我一起面試的同伴順利被錄用了
但另一位就沒這麼幸運😥
雇主最後沒錄用她
但CIEE有幫她安排新雇主-遊樂園
並讓她選想要的工作
也順利認識新朋友並找到一起搭飛機的人
這樣也算是因禍得福吧!
-

THE END!

arrow
arrow

    少女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